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45)(赫敏x原创男主)

得知了冠冕的方位以后,赫敏把消息告诉了哈利,正巧西里斯和哈利提到过关于有求必应屋的事情,于是他从密室里的蛇怪尸体嘴里,又拔了一只毒牙,冲到有求必应屋里毁掉了拉文克劳的冠冕。

从拉文克劳里烟消云散的尖叫着的灵魂碎片,切切实实地证明了这确实是一件魂器。

 

在回去的路上,赫敏轻轻地问查尔斯:“在天文塔的时候,你只是在诈海莲娜,在赌拉文克劳的冠冕被制成了魂器。但如果冠冕不是魂器,你打算怎么办?”

查尔斯静静地看着她:“你知道我只是在猜,为什么要帮我说话?”

“我……”赫敏愣了一下,“我知道了,不管冠冕是不是魂器,毁它的时候就知道真相了。”

只要冠冕是魂器,毁坏魂器的时候一定会有伏地魔灵魂碎片的出现。

“万一它不是……”她神情复杂地看了查尔斯一眼,“我们摧毁它的时候海莲娜不在现场,她也不知道魂器到底有几个,我们仍然可以骗她冠冕就是魂器之一。”

 

查尔斯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轻轻笑了一声,又抓住了她垂在长袍两侧的手。之前在说服海莲娜时,由于过于紧张的气氛,赫敏并没有察觉被查尔斯握住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反而使她安心下来。

 

现在她才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暧昧。

 

然而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虽然在冒险相关的事项上充满冲劲并勇于挑战权威,但是对于她和查尔斯之间一种奇妙的心照不宣的气氛却没有将其研究透彻的勇气。现在她只是红着脸,看向前方,默许了查尔斯牵她手的动作。

 

“现在我们可以过去告诉海莲娜,冠冕确实是一件魂器了。”查尔斯弯了弯唇。

 

当他们将此事告知海莲娜以后,海莲娜静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提醒他们。

“既然伏地魔能将我母亲的冠冕制成魂器,那么很有可能其他学院的宝物也被他污染了,格兰芬多的宝剑,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和赫奇帕奇的金杯,虽然你们可能以为这些都只是一种传说,但这些东西确确实实存在,之所以被人们认为是传说,有可能是因为它们不为人知太久了……这也意味着你们很难找到它们的行踪。”她美丽的双眸里流露出悲伤的神色,“很遗憾,其他的事情我也帮不了你们了。”

 

赫敏从哈利那里听到过格兰芬多宝剑的事情,可以差不多断定格兰芬多的宝剑没有被制成魂器,毕竟哈利曾拿它对抗过日记本里伏地魔的碎片,那么就只剩下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和赫奇帕奇的金杯了。

 

海莲娜看向赫敏:“对了,之前你和我说过的那个故事……我最近好好想了一下。做幽灵最没意思的一点就是每天都特别清闲,让我不得不找些事情来思考,一个简单而普通的麻瓜故事,我都要借助它来度过不少漫长的时间。”、

她苦笑了一下。

 

“您指的是西西弗斯吗?”赫敏想起了她一年前和海莲娜讲过的故事,感到有些惊讶,她没想到海莲娜还记得,毕竟那时候的她看起来很讨厌这个故事。

 

海莲娜点了点头:“我想了又想,最后终于想通了。虽然在这个故事里,西西弗斯受到诅咒,只有他把巨石推到山顶才能解除诅咒。但如果他意识到了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不一定只能选择不断地把巨石推到山顶。只要他暂时停下脚步,他就会发现,他被困在一整座山里。天神为了增加他任务的艰险,延长了从山脚到山顶的距离,同时也扩大了整座山的面积,如果他想清楚了这一点,他就可以把巨石扔到一边,快活地在一整座山里生活。”

“天神在给予他诅咒的同时,也赐予了他一整座山。”

 

海莲娜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在霍格沃茨无聊地待了这么多年,也没有太多人愿意和我说话。我实在没事情可想的时候,就只能想自己的存在,我不明白我以幽灵的形态停留在世上,难道仅仅是因为不甘心自己的死亡吗?可是明明孤独地苦熬在世间比死亡更为痛苦啊。”

“然后我终于想通了。”她低下头,亲亲地吻了吻赫敏的脸颊。虽然她的嘴唇没办法真地贴在赫敏的脸上,只是像一个投影一样在赫敏的脸上落下一道阴影,而有些愣神的赫敏只能感到一阵凉风从自己的脸上飘过。

海莲娜重新站直了身体:“我决定在霍格沃茨任教,就像宾斯教授一样,当然,我讲课肯定比他有意思多了。”

“您也要教魔法史吗?”赫敏问。

海莲娜含蓄地露出一个笑:“是的。我想邓布利多一定不介意多一位不需要薪水的魔法史教授。”

“您会很受学生欢迎的。”赫敏微笑着祝福海莲娜。

格雷夫人微微抬起了下巴,脸颊微红,然而她还是鼓起勇气说出了让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的心里话:“我的聪明才智值得这一切,不是吗?”

 

查尔斯静静地听着赫敏和海莲娜聊天,在心里思考着关于魂器的事情,不过他也没办法想得太专心,因为他手里还拉着赫敏的手。

他有时会分心去想,赫敏的手果然和她的脸一样,软乎乎的,或许也和她的头发一样好揉——他为什么要想这个?

 

在他们回去的路上,两个人走得比较近,略长的长袍衣袖垂下来,正好遮掩住了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也不用担心会被其他同学看到。

他们这么静静地走了一段路,直到赫敏听到一声尖叫从霍格沃茨的厅堂里传了过来,而后她注意到尖叫声不只一声,许多人的哭喊声和呼救声混在一起。

在一堆“快叫教授过来”“救救我”“烈焰熊熊”“昏昏倒地”之类凌乱的叫声中,她隐约地听见了“狼人”这个词,她心里一凉,和查尔斯轻轻牵着的手一下子松开了。

在她混乱的大脑里只有两个念头——今天似乎是满月,以及,卢平在霍格沃茨。

 

等他们飞奔进厅堂以后,才发现原本整洁的厅堂变得一片狼藉,许多学生的书被撕碎了散在地上,靠近出口的低年级的学生被学生会的人互送着一边往外跑一边哭哭啼啼,而一些高年级学生留在厅堂里不停地施咒,想要稳住局面。

在厅堂里那条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站着一只张着血盆大口露出长而尖锐的獠牙朝着众人嘶吼的狼人,在它的身上还挂着残余的长袍碎片。

一个格兰芬多的六年级学生颤抖着手把一个烈火熊熊甩到了狼人身上,但可能由于他手抖得太厉害了,狼人仿佛只是被火稍微燎了一下,哆嗦了一下就飞身扑向那个格兰芬多学生,那学生发出了一声尖叫。

幸好另一个学生用漂浮咒把一个桌子砸到了那个狼人的头上,让那个学生还来得及逃到远处。

赫敏止步门前,果断地往狼人身上砸了一个混淆咒。中了混淆咒的狼人一时辨别不了方向,不知道朝哪个方向攻击,只能待在原地打圈,脚底还不断打滑。

他朝天发出一声长啸,嘶吼着把刚刚砸到身上的桌子随意地朝四周扔去,从天飞来的桌子差点砸到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幸好她尖叫着及时避开了。

查尔斯趁机往狼人身上砸了个闭耳塞听咒和眼疾咒,让他一下子变得又瞎又聋。

一些胆大的本来被困在里厅的学生赶紧抓紧机会往外跑,也顾不上自己被撕碎的书包和作业了,生怕自己有被狼人伤害的危险。

可怜的狼人既看不见,也听不着,因为混淆咒的原因也分辨不了咒语从哪里飞来,只能乱跑乱叫乱咬。

珀西见他已经没法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杀伤力了,就跳上了斯莱特林的长桌指挥剩余的学生们跑出厅堂,把大门紧闭封锁住出口,把狼人困住门厅里。

 

直到麦格教授匆匆赶来,果断利落地用昏昏到底击昏了在厅堂里胡乱撕扯嚎叫的狼人。

 

 



-

今天小查和赫敏牵手了吗?

牵了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