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44)(赫敏x原创男主)

赫敏从其他幽灵那里得知,伏地魔在校时很受欢迎,每次经过走廊时总是被一群学生簇拥着,看起来在他成为黑魔王之前,他与许多巫师都曾缔结了不错的友谊。很多老师也喜欢他,比如说当时还时任魔药课教授的斯拉格霍恩,经常会在举办聚会的时候邀请他过去。

不过最令人惊讶的是,他的善于接人待物甚至让他和霍格沃茨里的一个女幽灵也曾缔结过一段时间的友谊,不是那种点头问好的泛泛之交,据他们所知,他俩有一段时间亲密得让人怀疑会不会有一段人鬼恋情要在霍格沃茨里诞生,不过在伏地魔毕业前后,那个女幽灵就和他决裂了,甚至不愿与任何人提起这一段往事。

赫敏没有想到,这个女幽灵就是她曾和卢娜接触过的格雷夫人——海莲娜·拉文克劳。

 

查尔斯从其他幽灵那边又确认了一遍关于海莲娜的事情,和心情复杂的赫敏沿着旋转楼梯拾级而上,朝天文塔的方向走去,不出意外地在路上碰到了坐在横梁上眺望窗外风景的海莲娜。她依然穿着她那条缀着蕾丝的华美连衣裙,纤长的小腿从裙摆下露了出来,随意地在空中摇荡着。看起来她今天心情看起来还不错,甚至看到赫敏带其他人过来也没多说什么。

“啊,你是那个帮卢娜找回眼镜的男生。”海莲娜认出了查尔斯,坐在横梁上撑着下巴看了过来,“我在图书馆看到过你,你总是坐在同一个地方看书。”

等到赫敏说明了来意,海莲娜却忽然变得特别抵触。

“我并不想和你们提关于那个人的事情。”她忽然变得非常愤怒,脸上露出脆弱的神色,“他欺骗了我!”

“抱歉,海莲娜。”赫敏小心翼翼地开口,她不想激得海莲娜逃走,因此尽量让自己的措辞更加小心,“我们只是……想找到方法打败他,让他为他对你的欺骗付出代价,你不觉得这是个双赢的方法吗?”

“他也曾跟我描绘了一幅美好的画面,和我说他会帮助我。”海莲娜却像被触动了悲伤的神经,“然后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他用花言巧语骗走了我的信任,然后趁机偷走我的东西!”

 

伏地魔从海莲娜这里偷过东西!赫敏的心思马上活络了起来,她知道这个东西可能就是问题的关键。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们?”海莲娜把她对伏地魔的厌恶移情到了眼前同样想要获取她信任的两个学生身上,她从横梁上跳下来浮在空中,对赫敏与查尔斯怒目而视。

然而即使气急,她却还没有转身就走,说明她可能有些许动摇,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

想到这,查尔斯上前了一步:“你不想知道,伏地魔对你的东西做了什么吗?”

他扬起头,平静地迎上海莲娜的目光。

海莲娜露出一个困惑的神情,她不知道魂器的事情,可能也根本没有意识到,伏地魔拿走她的所有物可能是和魂器有关。

“他能做什么?我已经把我的东西拿走了,我确认它完好无损。”她肯定地得出了结论,从空中漂了下来,落在了两人面前。

然而查尔斯却从她故作平静的语气中察觉到了一丝隐藏不住的紧张。

 

在传说中和海莲娜有关的宝物……或者说是能让伏地魔不惜花费心思和海莲娜套近乎千方百计偷走的宝物……

查尔斯眯起了眼睛,得出了结论。

 

“你觉得他拿走拉文克劳的冠冕,只是看中传说中它能提升人的智慧的能力吗?”查尔斯低声说道。

海莲娜睁大了眼睛,她那双漂亮的眼睛紧紧地注视着查尔斯。

赫敏也转头看向了查尔斯,一脸惊愕,似乎想知道查尔斯是怎么知道海莲娜被偷走的是拉文克劳的冠冕的。

查尔斯心里松了一口气,他觉得他隐约猜到了些伏地魔的意图,长袍遮掩下的手轻轻抬起握住了赫敏的手,示意她安心。而他一双冷静而自信的灰眸始终落在海莲娜的目光里,毫不躲闪。

 

“你知道他把拉文克劳的冠冕制成了魂器吗?”

 

海莲娜露出了震惊的神情,声音发颤:“你……你说什么?”

 

赫敏的手被查尔斯轻轻握着,安心下来以后,她的理智也回归了大脑,她马上就想清了其中的关节。

 

见海莲娜当真被自己的话唬住了,查尔斯说话也更加平稳了,他平静无波地将魂器的事情简单地介绍了一遍,而后抬起双眸:“伏地魔那么狂妄自大的一个人,如果可以把各个学院传说中的宝物当作自己灵魂的容器,他肯定不会错过,这件事可以极大地满足他那目中无人的虚荣心。”

 

“不然……您觉得他将拉文克劳的冠冕偷走,又让您再将它轻而易举地取回来……难道不是因为想借您的力量保护他的魂器吗?”查尔斯慢条斯理地向海莲娜理清事情的逻辑,以一种理所应当的态度将海莲娜的思维渐渐引向对他有利的偏向。

 

“闭嘴!”海莲娜有些恼羞成怒,她粗鲁地打断了查尔斯。尽管海莲娜不太愿意相信他的说法,但是在他的循循渐进的交流下,她凭借自己理智的斟酌,已经对查尔斯的说法信了七七八八。但是一想到她曾因拉文克劳的冠冕而丧命,而伏地魔竟然还用自己的灵魂污染了冠冕,她下意识地想避开这个话题。

 

“格雷夫人。”赫敏忍不住开口,“如果伏地魔真的把冠冕做成了魂器,那么拉文克劳的冠冕现在就有可能成为威胁魔法界的一种存在。”

她言辞诚恳,慢慢地劝导海莲娜:“我知道冠冕对您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但……您是一位优雅、智慧而崇尚自由的女性,您因追寻自由而死,不幸亡于追求自我理想的道路上。您应该能意识到,在整个魔法界的安危之下,我们现在必须放弃掉一些东西。”

海莲娜眼神微动,被赫敏提及自己的死亡,难得没有表示出悲愤的神色。

 

她静静地思考了一会儿,而后终于松了口。

“我母亲的冠冕……在有求必应屋。”

 






-

今天赫敏和小查牵到手了吗?

牵到了呢w


另外来点本文设定科普,小查的生日是1月6日,是摩羯座哦

赫敏的生日官设好像是9月19日,不知道有没有争议,反正本文中我就当她的生日是9月19了~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