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赫敏x原创男主)(46)

霍格沃茨教授变身狼人袭击学生的新闻迅速席卷了魔法界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邓布利多甚至被魔法部召去问责,不得不为他招一名危险的狼人进霍格沃茨任教而向学生们的家长们公开道歉。而在满月期间没有控制住自己变身狼人差点危害到学生性命的原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卢平,则因为没有真的伤害到学生,免下了阿兹卡班的牢狱之灾,但他不可避免地要辞去在霍格沃茨的教务,重新步入颠沛流离的命运。

赫敏和查尔斯以及哈利罗恩跑到卢平办公室为他送行,他们问卢平为什么这次没有在尖叫棚屋熬过狼人的变身。

“事实上……这次,我采取了格兰杰小姐的建议。”卢平面色疲惫,身上的长袍变得更加破破烂烂,看着来为自己送行的学生叹了口气,“我没有去尖叫棚屋,而是让邓布利多在我的办公室对我施石化咒,然后让他把我办公室的门反锁,这样我就可以用一种更平和的方式度过满月了。”

赫敏愧疚地捂住了嘴:“天哪……都是我的错。”

她的眼睛里瞬间蓄满了泪水,自责与懊悔席卷了她的内心,如果她没有给卢平提这个建议,或许他在尖叫棚屋度过满月还更安全一样,也不会发生狼人袭击霍格沃茨校园的惨案——他自己在怀疑他时狼人舆论刚起的时候就辞职都比现在满魔法界都知道他是一个危险性极高的狼人来得要好。她甚至开始担心,如果卢平现在有写作的想法,会不会还有出版商愿意为他出书?难道卢平只能再度面临穷困潦倒的境遇了吗?

“不是你的错,孩子,计划本来万无一失。”卢平虚弱地安慰着赫敏,“但是有人在我石化的时候打开了我的门,中途解了我的咒,所以才出现了意外。”

查尔斯一边听着卢平的话,一边从包里掏出纸巾递给了赫敏,赫敏接过纸巾擦了擦眼泪,渐渐止住了哭泣。

 

有人解了卢平的咒!但是为什么?他以石化状态度过狼人期对霍格沃茨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哈利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去解卢平的咒,除非他想要卢平被辞退——难道是觊觎黑魔法防御术位置的斯内普?

“那个人解咒的人是谁!”哈利急切地问。

“在我从石化状态中醒来,到变成狼人彻底失去意识的过程中,我有过短暂的清醒,那时我确实看到了解咒的人,但……”卢平又叹了一口气,“我总是不愿意相信,给我解咒的人是凯瑞迪布巴吉。或许她有自己的苦衷,自从我出事以后,邓布利多就联系不上她了。”

 

“凯瑞迪教授!”罗恩难以置信地叫了起来,“怎么可能是她,她是全霍格沃茨最温柔善良又正直的老师了。”

赫敏终于想起了这个名字在哪听过,凯瑞迪布巴吉是哈利和罗恩选的麻瓜研究课的教授,他俩经常在休息室里夸赞凯瑞迪教授脾气好,还遗憾她的父亲生了病导致她最近回家探亲,缺了几堂课没上。

在她的印象里,卢平应该和凯瑞迪布巴吉没什么交集才对,有什么深仇大恨值得她让卢平狼人的身份被公诸于世?而且就算有私仇,按照罗恩与哈利的说法,这个老师这么善良,怎么会让自己的学生面临被狼人咬伤的危险。

“您真的确定是凯瑞迪教授吗?”查尔斯先把赫敏的疑问提了出来,他认真地看着用魔杖施法把所有的行李都整理进箱子的卢平。

卢平把箱子锁好,环顾了一圈已经不在有他任何所有物残留的办公室,目露疲惫的哀痛:“除非她还有个双胞胎姐姐,不然我不会认错。”

“有没有可能是斯内普喝下了复方汤剂,变成凯瑞迪教授给您解的咒?”哈利咬了咬牙齿,愤恨地说出了自己的怀疑。邓布利多曾经和他提起过,自己的父亲在校时曾经救过斯内普一命。但是当他在信里和西里斯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西里斯却和他说那时候其实是他年轻气盛,想让变成狼人的卢平杀掉斯内普,而哈利的父亲及时伸手阻止了他。从这一层面上看,如果斯内普从那时起就恨上了差点致他死亡的卢平也未尝不可知,所有他具有作案的动机。况且,斯内普还是魔药课教授,想要一个复方汤剂再简单不过。他和凯瑞迪教授是同僚,想取她头发做原料也不难。

哈利对自己推理出来的结果深信不疑,甚至因此更加厌恶那个上课经常为难他的老蝙蝠。

然而卢平却摇了摇头:“应该不会是他,如果他想赶我走,不可能等到为我提供了一整个学年的狼毒药剂以后再下手。”

“况且,”他疲惫的脸上露出一点苍白的笑意,“他不会让你……你们冒着被狼人咬伤风险的。虽然他的上课方式我不是很赞同,但他是绝对不会伤害霍格沃茨的学生的。”

 

哈利不理解为什么卢平那么相信斯内普,他心里的怀疑还是没有完全消除。但是面对身心俱疲的卢平,他还是不忍心继续辩驳,只是把怀疑的种子种在了心里。

赫敏倾向于接受了卢平的说法,相信斯内普不是下手的人,但刚刚哈利提到的复方汤剂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如果不是斯内普下手,那么就是其他人假扮凯瑞迪教授解咒,那么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想搅乱霍格沃茨的秩序渔翁得利?还是有其他的想法?

如果是霍格沃茨外的人,甚至是食死徒下的手,那么失踪的凯瑞迪教授,还有回来的可能性吗?她到底是自己不想联系邓布利多,还是她不能和邓布利多联系?

诸多疑点盘桓在赫敏心头,她转头看了查尔斯一眼,发现他也紧皱着眉头,注视着办公室墙面上的城堡画像陷入思考。

“您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赫敏睁着有些发红的眼睛看向卢平。

卢平想了一会儿,笑着摇了摇头:“西里斯说他可以雇我帮他打理家产,但是我不是很愿意给他添麻烦。英国魔法界可能暂时也不会有其他人愿意雇我了吧……我可能会去德国呆一阵子,打点零工,写点东西,如果我真能写出什么有意思的文字,可能会考虑投给国外的出版商看看。”

他拍了拍哈利的肩:“你们不用太担心我,等我到了德国安置下来,会给你们写信的。”

 

卢平的离开让霍格沃茨第三学年的最后一段日子变得格外死气沉沉,不仅是因为期末考的压迫,许多学生在一个学年的相处中切切实实喜欢上了这个脾气好、上课言之有物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虽然他曾经威胁到大家的生命。但毕竟成为狼人并不是他的错,既然他已经注定要离职,大家也不忍心落井下石,甚至开始有些不舍和遗憾了起来。

与此同时,凯瑞迪布巴吉教授也像从此人间蒸发一样,再也不见踪影。

霍格沃茨一下子失去了两名受欢迎的教授,除了本来就不喜欢卢平和凯瑞迪的斯莱特林以外,所有人都沉浸在悲伤与怀念当中。赫敏担心自己的朋友会因此疏于复习,慷慨地分享了自己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设置的复习计划表,虽然这最后也不耽误罗恩在考试前一天才拿起参考书。

期末考试结束的好消息也不能完全驱散消极的氛围。

幸好,在漫长的暑假里举办的魁地奇世界杯即将到来,魔法界不管男女老少,都陷入了对这种神奇运动的狂热与兴奋当中。

西里斯早早就为自己和教子买好了前排的包厢门票,提前好几个星期就带着哈利去对角巷采购露营的用具,而且丝毫不吝惜自己的财产,一应器具全都挑了最贵最好的,出手阔绰比马尔福有过之而不及。

哈利本来想从自己的小金库里掏钱给自己的那一份买单,西里斯以“保存好你父母留给你的宝贵财富”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所有的花销都从布莱克家族的财产中支出。

哈利从来没有逛过这么快乐满足的一次街。他之前陪佩妮一家出门购物的时候只会被当作隐形人,谁也不在乎他的看法,佩妮姨妈也几乎不给他买东西。但是他和西里斯出门的时候,西里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关照他的看法,所有的东西都是按照哈利的喜好添置的。

虽然格里莫广场12号里有吵闹烦人的画像和阴阳怪气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但那无疑是让他绝对最幸福的一个家了。

韦斯莱先生则托魔法部的同事帮忙弄来了几张保加利亚对爱尔兰的前排包厢门票,邀请赫敏和赫歇尔一家同他们一起前往。

因为陋居的空间有限,赫歇尔先生提议让赫敏在出发的前一天先去赫歇尔宅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他们再去同韦斯莱先生他们会合。

 

而出发前一天去布莱克大街接赫敏的,只有赫歇尔先生一个人。

 




-

小查在忙其他事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