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21)(赫敏x原创男主)

本文女主赫敏·格兰杰,男主查尔斯·赫歇尔,鹰院生。

⚠人物ooc,拆官配

⚠无脑小甜饼

⚠原创角色相当于蝴蝶效应里的蝴蝶,势必会影响到原来的故事线,所以本文的故事线也会略微改变,尽量全员存活

————————————

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里,查尔斯坐在离壁炉较近的沙发上,尝试将茶几上的苹果变形。

“低年级学生绝对不可以在晚饭后独自出门。”级长焦急地穿过人群,再次重申几个院长集中讨论后制定出来的新规,“高年级学生也要尽量保证有人陪同再出门。”

查尔斯对着桌上青红色的苹果轻轻念了一串咒语,魔咒顶端亮了一下,饱满的苹果马上变成了一朵盛开的玫瑰。

“还有哪些人没有回来?我要在宵禁前点一次名,保证所有人都待在了他们应该待的地方。”级长走到休息室的中央,手里拿着点名册,神色严肃地看遍房间的每个角落。

休息室的门又打开了,戴着兜帽的克里斯拿着几本教辅大踏步地走了进来。

“克里斯,我希望你下次记得要和别人结伴。”级长头疼极了,“前几天才刚有个落单的赫奇帕奇成了第三个被石化的对象,我不想哪一天从石像上瞧见拉文克劳的院徽。”

“知道了,劳心的级长大人。”克里斯漫不经心地朝级长挥了挥手,走到了查尔斯跟前,径直拿起桌上那朵红得艳丽的玫瑰,狭长的眼睛弯了起来,“这是哪个勇敢的小女巫送你的礼物吗?”

他好玩地打量着查尔斯的神色:“让我猜猜,赫敏·格兰杰?”

查尔斯没有回答,他微抬眼皮,举起魔杖对着玫瑰念了一串反咒,克里斯感到自己的手心一重,柔软的触感变得坚硬起来——现在待在他的手心的是一个普通的苹果。

“变形咒练习而已。”查尔斯站起身准备回寝室,然而克里斯的手忽然搭到了他的肩上。

“好了,不开玩笑了。”克里斯收起了笑容,他压低了声音,“其实今天我没有落单,格兰杰小姐在食堂门口拦住了我,说她有事找你。现在她就在离休息室门口最近的那个盥洗室门口。”

查尔斯对上他的视线:“你和我一起去。”

“这不合适吧?”克里斯脱口而出。

查尔斯揉揉太阳穴:“你是想让级长看到我一个人出门,还是想让赫敏·格兰杰一个人回休息室?加上你我们就能始终保持至少两个人的行动人数。”

“呃……难道你们没有一些悄悄话是我不能听的吗?”克里斯摸摸脑袋,感到有些匪夷所思。

查尔斯深深地看他一眼,克里斯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

“没有。”小赫歇尔先生斩钉截铁。

 

休息室门外的盥洗室门口,赫敏向查尔斯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所以如果我们权限范围内的区域找不到有关蛇怪的记载的话……可能还需要……去禁书区找。”赫敏一边说一边偷瞟克里斯,一段话说得断断续续犹犹豫豫。

“别看我了,谁年轻的时候没违反过几条校规。”克里斯交叉双臂,撇开脸,“查尔斯既然都说了你们没什么话需要避开我,我也不可能去告密背叛你们的。”

赫敏露出了感动的神色。

“当然,不小心被抓了也不要拖我下水就行了。”克里斯补充道。

赫敏马上把那一点感动收了回去。

“关于蛇怪的记载?”查尔斯一字一顿地重复赫敏说过的话。

赫敏点点头,下一秒她就愣在了原地。

只见黑发巫师从怀里掏出了一本破旧的黑色封皮的厚书,递到赫敏面前:“第268页,你可以回去再看。”

“等等,你怎么知道……”

“桃金娘的倾诉欲有时候太强了些。”

“可是……”

查尔斯挑了挑眉:“如果不提前把书找到给你,难道你又准备一个人夜游霍格沃茨吗?”

赫敏:!

查尔斯继续补刀:“如果你再稍微细心一点,就会发现装草叶粉的罐子上有刻度,而你取的分量又有点微妙。”

赫敏小声抱怨:“光线太暗了……”

克里斯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一些什么其他的秘密……

“所以……”赫敏犹豫着开口,“赫歇尔教授有察觉吗?”

查尔斯摇摇头:“我跟他说是我拿去熬魔药作业了。”

“请问有哪个二年级的魔药作业需要用到草叶粉?”认真上课的克里斯忍不住举手提问。

查尔斯摸摸下巴,深思了一会儿:“未来的魔药作业?”

赫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真是太感谢你了。”棕发小女巫的双颊通红,她抱着书弯腰给查尔斯鞠了个躬,声音里充满感激,“下次如果你有什么事情是我帮得上忙的,请一定要来找我。”

查尔斯点点头,他又想到了什么:“凤凰的眼泪可以解蛇毒,如果你们找到了密室的入口,请记得一定要先通知邓布利多。”

毕竟霍格沃茨唯一一只凤凰福克斯就是邓布利多的宠物。

赫敏疯狂点头,她将书翻到268页,找到了记载蛇怪的位置。

“直视蛇怪双眼的人会被它杀死……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桃金娘会轻易地死掉。”赫敏皱起了眉,“但是这次密室被打开,所有疑似碰到蛇怪的人都只是被石化……”

“书里没提到石化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蛇怪本身就足够少见,可供研究的范本太少了。”克里斯看了一眼书页,得出结论。

“石化的原因……”赫敏咬着下唇皱眉思考,“科林被石化的石化正举着他的相机……我想他可能是从镜头里看到的蛇怪,并没有直接与蛇怪四目相对?”

“至于费尔奇的猫和那个被石化的赫奇帕奇新生……”赫敏抬起头看向查尔斯,“他们的附近都有水洼,他们可能看到的都不是蛇怪的真身,而是蛇怪的倒影。”

“这样就讲得通了。”克里斯拍了拍赫敏的肩,“因为不是直接看到,所以蛇怪眼睛的威力就削弱了,因此他们就只是被石化,没有引起更恶劣的后果。”

“但是最近天气放晴,走廊上的积水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如果下一个落单的不是相机爱好者,那么可能下一个受害者,就不是被石化那么简单了。”赫敏神情严峻,“我必须赶紧告诉哈利和罗恩这个消息。”

克里斯看了查尔斯一眼:“我们陪你一起回去。”

赫敏笑着摆摆头:“你们不用担心我,哈利和罗恩应该都在桃金娘的盥洗室里等我呢,那地方离这里不远,我不至于中途碰到什么危险的。”

确实,桃金娘的盥洗室距离他们现在这间盥洗室不过是一条走廊加一个拐角的距离,况且还没到宵禁的时候,走廊里的人也比较多,赫敏碰到危险的概率小之又小。

更何况赫敏还有哈利的隐形斗篷作为秘密武器,但是她显然不能当着克里斯的面展示,因为这斗篷到目前为止都还属于哈利的秘密。

于是她放松地把书抱到怀里,和查尔斯、克里斯道了别就往新的目的地走去。

本来直到最后一个拐角处前,走道上都有些人影,然而她拐进最后一个弯后,世界就沉寂了下来。

走廊上的灯三盏坏了两盏,剩下的一盏吱吱作响。赫敏抽出魔杖对三盏灯依次用了一遍“修复如初”,走廊瞬间亮堂了起来。

地面整洁又干净,似乎家养小精灵刚刚打扫过。不远处就是桃金娘的盥洗室,赫敏加快了步伐,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蛇怪的详细消息告知哈利。

然而紧接着一阵不详的嘶嘶声忽然响了起来。

一条巨大的黑影忽然倒映在赫敏眼前的墙壁上,光亮起来的时候,一切阴暗的事物都无所遁形,然而无所遁形不意味着黑暗的示弱。

眼前那条长长的黑影慢慢地扭动着身子,嘶嘶地朝背对着它的麻瓜出身的巫师吐着蛇信子。它并不急着对眼前这个不该出现的女巫一击毙命,因为她在它面前的力量过于渺小,它根本不担心她会反击,因此它有大把的时间来玩弄它的猎物——被关在密室里几十年,它实在是太无聊了。

赫敏僵直着背,握着魔杖的手微微颤抖。她知道她打不过蛇怪,也知道摆在她眼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被蛇怪的眼睛杀死,另一条就是被蛇怪咬死,甚至在她死后还可能变成蛇怪的盘中餐。

她甚至能察觉到蛇怪在逐渐接近它的猎物。

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赫敏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尽管收效甚微。

她看着眼前越来越大的影子,看着蛇头不断靠近自己脑袋的上方。她深吸一口气,缓缓地举起魔杖,用精准无误的发音念出一串魔咒:

清水如泉。

眼前的地面顿时出现了一处浅浅的水洼,水面出现的刹那就倒映出了一双巨大的黄色眼睛,赫敏的手指深入书中将其中一页的页角翻折,英勇无畏地迎上水中那双蛇怪的眼睛。

蛇怪的口水滴到赫敏眼前的地上,融入了那处水洼,她感到一种奇怪的僵硬感从自己的四肢开始蔓延开来。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她看到了在墙面的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人影,留着披肩的长发,身上的长袍有些过长,盖住了脚踝。

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是个低年级的女生?这是她脑海里浮现的最后一个疑问。

 



————————————————

原著里赫敏是通过镜子寻找蛇怪,这里改成了从水洼里看到蛇怪。从镜子里寻找蛇怪说明赫敏以及意识到蛇怪眼睛的问题了,这里为了更突出赫敏的机敏,改成了她用清水如泉咒变出的水洼。


克里斯一不小心点出了问题的本质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