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22)(赫敏x原创男主)


哈利和罗恩并没有从德拉科那里得到什么有用的情报,但是等他们回到盥洗室时,意外捡到了一本奇怪的日记本,上面写着日记本的主人:汤姆里德尔。

他们等了一会儿赫敏,然而直到快宵禁了都没瞧见赫敏的身影。他们正打算出去找找自己的好伙伴,就意外地在门外不远处看到了石化了的赫敏。

三人组的智囊也被蛇怪石化了,哈利和罗恩决定加快寻找密室的速度。

然而这是哈利又发现了日记本的秘密,这一本属于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可以与他交流,带他去看五十年前密室被打开的过程。从记忆中他得知汤姆里德尔是那次事件的亲历者,他揭发了放出密室怪物的海格,因此海格被开除,他得了当年的特殊贡献奖,霍格沃茨也免于被关闭。

于此同时,在赫敏遇害不久之后,又出现了一个受害者,罗恩的妹妹金妮被蛇怪抓进了密室。

他们重新去盘问了桃金娘,得知那只蛇怪出现的位置就是桃金娘所在的盥洗室的水槽——要是桃金娘第一次就把信息全都讲完该有多好。

哈利用蛇佬腔打开了密室,挟持着被命令来捉蛇怪却打算跑路的洛哈特和罗恩一起进入,罗恩被他留在入口处看住洛哈特,他自己潜入下水道寻找金妮。

然而直到他亲眼见到金妮躺在地上时,才发现那个所谓的勇士汤姆·里德尔其实就是伏地魔的过去。

“杀了他。”汤姆·里德尔夺了哈利的魔杖,用蛇佬腔指挥着蛇怪,让蛇怪朝哈利奔去。

正在这时,一阵凤凰啸鸣响了起来,一道火红色的身影从入口处飞了进来,给哈利扔下了分院帽。

哈利满脑子都是对汤姆里德尔欺骗他和金妮的愤怒,以及同学被里德尔指使的蛇怪伤害的痛恨,尽管他知道自己面临的是最强大的敌人,熊熊怒火也让他心底生不出多少恐惧,些微冒头的犹疑都被愈演愈烈的怒火遮掩住了。

他接住分院帽时几乎是下意识地往里一摸,就摸出了一把闪闪发亮的银剑。

“格兰芬多的宝剑!”哈利一眼就认出了那把剑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拔//出的剑。

蛇怪正欲冲上前,就被凤凰啄瞎了双眼。这意味着哈利可以拿着宝剑正面迎敌了。

“即使蛇怪的眼睛被戳瞎了,它也可以凭借听觉找到你的位置。”汤姆·里德尔愤怒极了。

哈利爬上边上的石台,紧握宝剑仰头看向他:“那就尽管来试试。”

蛇怪张大嘴巴朝哈利咬了下来,哈利一个侧翻落到了边上。

他挥舞着宝剑看向蛇怪的身体,然而蛇怪的鳞片坚不可摧,剑刃接触到鳞片只滑出了一道火花。

被激怒的蛇怪瞄准时机一个转身马上就要咬到哈利的手臂,忽然空中飞来一个石块砸到了它受伤的眼睛上。

与此同时一道疾速的魔咒击中了身型模糊的汤姆里德尔,他手中的冬青木魔杖被突如其来的缴械咒击飞。正在狂喜中的里德尔完全来不及反应,就丢失了自己趁手的武器。

高大的青年巫师立刻愤怒地转过了头,和蛇怪一起望向那个不尊重决斗规则偷袭别人的巫师。

只见密室的入口处站着一个拉文克劳的黑发巫师,他几乎是在施出缴械咒的下一秒就立刻用飞来咒把哈利的魔杖收到了自己的怀里。

在地面水渍的反光下,黑发巫师的眼下的一圈青黑在他白皙的脸上显得格外醒目。

蛇怪张大嘴巴朝他怒吼,迅疾地朝那黑发巫师飞奔而去。
而汤姆里德尔更是气急败坏,他没想到自己刚才眼见蛇怪逼近哈利波特就得意忘形,忘记顾忌身后。

而哈利决不愿放弃这个时机,他一把抓住差点掉落的宝剑,紧跟上去。

“你这愚蠢的家伙,先把哈利波特杀掉!”丢了魔杖的汤姆里德尔气急败坏地命令道。

听到主人下令的蛇怪转过身,重新朝向哈利。

“蛇怪的口腔很柔软。”一道发哑的男声忽然响起。哈利惊讶之余抬起头,正对上蛇怪大张的口腔,浓郁的恶臭味扑面而来。

哈利一鼓作气拿着宝剑朝蛇怪的口中刺去,宝剑瞬间穿过了蛇怪的上颚,蛇怪的动作也在那一刻停滞住了。

“把剑拔//出来。”又是那道男声。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用力地把剑抽了出来,蛇怪的身体犹如瞬间失去了支撑,倒在了地上。

“它……死了吗?”哈利看着一动不动的蛇怪,怔怔地睁着眼睛。显然,他不太相信自己真的打败了威胁着整个霍格沃茨安全的蛇怪。

汤姆里德尔难以置信地看着蛇怪的尸体。

“你以为你杀了蛇怪就好了吗?”他忽然大笑起来,“不,你还是救不了这个愚蠢的小姑娘,日记本仍然会夺了她的命。”

汤姆里德尔的眼中闪着恶劣的光,俊美的面容在愤怒和不甘下显得有些扭曲。

他在心底暗暗盘算着,日记本过不了多久就会将那个女孩儿的灵魂完全吞噬,他的力量也就可以更增一层,到时就算他手头没有魔杖,也不用怕眼前这两个未成年小巫师。

而哈利担忧地看向金妮·韦斯莱苍白的脸,他相信那本该死的日记本真的有可能会彻底夺取她的性命。

但是,如果那本日记本真的有这么大的威力……

他和查尔斯交换了一个眼神。

“蛇怪的牙齿有剧毒。”查尔斯递给哈利一双手套,“用门口的石头变的。”

哈利看了汤姆里德尔一眼,戴上手套朝蛇怪走去。

“你以为蛇怪的毒牙可以杀死我吗?你真是太天真了。”汤姆·里德尔朝哈利不断地冷嘲热讽,“我只是寄生在日记本上的一段记忆而已,你杀不死我的。”

哈利掰下一块毒牙,却径直朝金妮韦斯莱走去。

他抽出金妮怀中的日记本,摊在地上,然后高举毒牙朝日记本扎去。

“不——”汤姆里德尔终于意识到不对,他尖叫着上前想要阻止哈利的动作,然而在毒牙戳破日记本的那一刹那,他的身体就开始分崩离析。

同时那本空白的日记本里也冒出了汩汩鲜血,像一处泉眼源源不断地往外冒血。

“日记本也会流血的吗?”哈利一边戳日记本,一边扭头问查尔斯。

汤姆里德尔还在痛苦地尖叫:“不——”

“我没在书中见过这种记载。”查尔斯淡淡地说,“需要查查。”

哈利点点头,拔出毒牙再次朝日记本刺了进去:“今天有点太晚了,图书馆都关门了。”

随着他最后一个音节落下,汤姆里德尔的身体彻底消散,连一丝粉末都没有留下。这也侧面证明了他确实只是一段记忆。

哈利深吸一口气,扔开了毒牙,筋疲力尽地跌坐到地上,即使刚刚佯装镇定地和别人聊天,他的双手实际上却一直在不可控的发抖。

福克斯飞了回来,降落在哈利的身旁,用羽毛蹭了蹭哈利的手掌以示安慰。

“谢谢你,福克斯。”等到哈利平复下心情,认真地朝查尔斯道谢,“凤凰是你带来的吗?”

看着那只火红的凤凰,查尔斯的耳畔响起了棕发少女吟诵麻瓜诗句的声音:“……然而有一种动物永恒不变,在漫漫岁月中再生出不死的复制品。这就是亚述人称为凤凰的鸟……”

他垂下双眸:“赫敏给你们留下了线索。”

哈利闻言皱了皱眉,从怀里掏出一本厚厚的黑色封皮的书,顺着折痕一翻开就是第227页。

救世主绿色的双眸闪了闪,他叹了口气:“没想到她在石化的前一刻还来得及在蛇怪的那一页上折一个角。”

“但是书里没提到战胜蛇怪的方法和凤凰的事情,这是我的疏忽。”查尔斯顿了顿,抬头看向哈利,“赫敏和我提到过格兰芬多宝剑的事情。我想在石化前,她可能就猜到了真相。”

“她本来准备亲自告诉我们她的猜测,但是最后她只来得及留下一本书。”哈利绿色的眸子里流露出遗憾的神色。

“不,她还留下了我。”查尔斯平静地看着哈利,眼里的雾气散开了些,“她已经把所有线索都透露给了我,猜到真相,不过是时间问题。”

哈利惊愕地抬头。

查尔斯阖了阖眸子。

“所以我本来是想给你们传信,结果桃金娘和我说密室的门已经被打开了,我意识到你们的动作比我想象得要快。”

查尔斯起身,将那本记载着蛇怪的书从哈利的手中拿了回来,毕竟他还需要把它还回图书馆。

他将书本合拢,放回了口袋:“我在来的半路就碰到了匆匆赶来的邓布利多。福克斯是他带来的。”

“看起来邓布利多什么都知道。”哈利苦笑了一声。

查尔斯不置可否。

“哈利?”一声微弱的女声响了起来。

哈利侧过身,发现金妮醒了。

韦斯莱小女儿披肩的金发被地上的水渍弄得湿漉漉的,一双眼睛也红彤彤的:“我不是故意打开密室的……我根本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一切就发生了。”

哈利安抚性地揉了揉她的头,温柔地安慰她:“没事,我知道不是你的错。”

金妮瞧见了在密室里的另一个人:“你是?”

“他是查尔斯·赫歇尔,赫敏的朋友。”哈利朝金妮解释。

他将金妮从地上拉了起来,温柔地说:“罗恩还在外面等着,我想你肯定吓坏了,我们带你出去,让庞弗雷女士给你检查一下身体——然后我想,你可以喝杯热可可暖暖身子。”

尽管哈利做格兰芬多的勇士时十分勇敢,但他关怀别人时又能做到十分热心,比如他注意到了金妮经历过这一切肯定会受到不少的惊吓,因此说了不少话来安抚她。

金妮点点头,刚刚恢复元气的她身体还有些虚弱。

密室也阴暗潮湿,确实不适合久待。

哈利转身看向查尔斯:“我们一起出去吧。或许你不介意一起去厨房找点东西吃?”

查尔斯垂眸看着地上的水渍,金妮的影子倒映在水洼里,被涟漪分割得模模糊糊,只能隐约看清红黄的色块。这些色块在其他格兰芬多的身上也频繁地出现过,让他莫名联想到了阳光下的那道水光:“抱歉,我想可能我得先去一趟医疗翼。”


评论(5)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