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赫敏X原创男主)(13)

本文从第一部时间线开始,除了原创角色外其他角色设定基本保持不变,男主查尔斯·赫歇尔,鹰院生。

⚠人物ooc,拆官配

⚠无脑小甜饼

⚠原创角色相当于蝴蝶效应里的蝴蝶,势必会影响到原来的故事线,所以本文的故事线也会略微改变,尽量全员存活

——————————————————

第十三章

第一学年很快就过去了,紧接着就是新生来到霍格沃茨以后的第一个暑假。

查尔斯跟着赫歇尔教授回到了他在郊外的家。

跟往常的假期一样,他每天就是待在书房里看书,而赫歇尔先生则一边照料院里种植的草药,一边研究魔药学。

不寻常的是假期过半时,家里的猫头鹰从伦敦布莱克大街235号捎来了一封信和一个包裹。

赫歇尔先生看了一眼收件人,夸张地叫了一声,将信和包裹一并移到了查尔斯桌前:“竟然有你的信。”

查尔斯看了赫歇尔先生一眼,抿了抿唇,从桌上的小木篮里翻出拆信刀,小心翼翼地把封口拆开,倒出里面的信纸。

他把信摊开来,牛奶白的信纸上用黑色墨水写出的花体字映入眼帘。

开头是标准的书信格式,方方正正一丝不苟,就像某人如朗读课文般端正规整的自我介绍。

“亲爱的查尔斯:

见字如晤!

我刚回到布莱克大街,爸妈就提着三个行李箱在门口简洁地给我举行了一个欢迎仪式,然后向我宣布了一个消息——这个暑假,我们将举家前往地中海度过一个与潮汐海浪为邻的假期。而他们已经订好了三张当日的火车票,我只来得及把我的巫师帽和长袍塞回衣柜,就得提着我自己的行李箱跑到车站赶火车——而我三小时前才刚刚离开火车站。

(我们家一向是民主表决进行决策,少数服从多数。而在暑假出去旅游这一议题上由于他们二人已经达成了一致共识,根据概率的可能性,不管我赞成与否,最终决议是去地中海的概率都是完整的1,所以他们直到我上了火车才为保证程序正义询问了我的意见。感谢梅林,他们竟然还觉得我有拒绝的权力。)

不过地中海确实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地方,阳光,沙滩,海浪,我在伦敦的时候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个晴朗怡人的晴天。只可惜在沙滩上看书有点危险,一是太阳太刺眼,二是书本的纸张很容易被海浪溅到,我又不能在校外施防水咒。”

“我的爸爸买了冲浪板,花钱请了教练教他冲浪,第一次出海他就被海浪拍到了水里,冲浪板被浪花打到很远,他想去捞,游过去的时候又被海浪打了下去。”

“我也想冲浪,但是爸爸和我说这项运动对我这种小孩子而言太危险了。只允许我在浅水滩里游泳。我游了一天以后回到我们租的小屋,身上全被晒得通红。第二天我就学会了抹防晒霜。(防晒霜是麻瓜世界里的一种彩妆产品,可以防止晒伤。)”


查尔斯心想,巫师们都穿着长袍,也不大容易被晒伤。
他收回神游的思绪,把手里的信纸翻到下一页,继续读下去:

“我们一般白天去海边,偶尔晚上也会去。因为地中海晴朗的气候,星星总是密布夜空。夜晚的海风特别舒服,味道咸咸涩涩的,吹到你时,你就会感觉到它是从很远的地方吹来的。你总会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迎接远道而来的风。风带来了远方被加密过的问候,但你仍会意会到远客的友好,就像海风的温柔。”

“住在我们小屋的劳伦斯太太也很喜欢晚上来海边散步,她养着一只会游泳的狗,那只狗很乖,我摸它的时候,他就会来蹭我的手。如果不是海蒂和狗实在不对付,我真想再养一只狗。说到这里,我有点想海蒂了,它被寄养在邻居太太家里,不知道她有没有按时睡觉。”

查尔斯的脑海里顿时浮现了那只白色猫咪懒洋洋的脸。

“我们在地中海待了一个月,每天晚上我都听着海浪声入眠。这倒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伦敦的夜晚总是特别安静。”

“对了,我还给你寄了礼物,希望你喜欢。

                                                     你真诚的,
                                                     赫敏·格兰杰”

查尔斯把信放回桌上,拿起魔杖对包裹的包装施了一个“左右分离”,而后包装纸就自己按照包装的顺序逆序拆开,柔软的彩纸整齐地倒在礼物两旁的桌面上,露出当中一个纯白色的纸箱子。查尔斯放下魔杖,用手慢慢地顺着密封的胶条打开纸箱,里面被主人贴心地垫了很多泡沫垫防震,在泡沫垫的中央,是一罐沙子和一张赫敏在海边拍的照片。

照片上她穿着一件连体泳衣,站在潮汐里,从海面上捧起海水洒向天空,水珠像雨滴一样落在半空,被阳光反射出亮光,而她身上也沾着沙子和水珠,整个人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照片不像魔法世界常见的那种动态照片,而是非常麻瓜的静态照片,但是查尔斯却觉得能看到赫敏脸上的笑容逐渐绽放的过程,像一颗熟透了的石榴忽然在阳光下炸裂,露出内里汁水充沛的果实。

查尔斯翻到照片背面,上面写了一段诗:

“午夜的月光在编织
海波上明亮的锁链;
海的胸膛轻轻起伏,
恰似一个婴儿安眠;
我的心灵也正是这样
倾身向往,对你聆听;
就像夏季海洋的浪潮
充满了温暖的感情。

Ps:没有带闪光灯,只能拍了一张白天的照片寄给你。但是又觉得地中海的夜晚这么美好,屈服于麻瓜的照相技术而不能与你分享实在心有不甘,所以借用了一位麻瓜诗人的诗歌。

不过我一直觉得,诗歌也是一种魔法。”

查尔斯拿起那罐沙子,轻轻晃了晃,颗粒摩挲的沙沙声响清晰明确,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起赫敏上学期和他提到过的麻瓜世界里声音传播的理论:“声音是通过介质传播的,介质包括固体、液体和气体。在一个完全真空的环境下,世界是绝对静音的。”

“真空是什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问。

“真空就是……”少女笑了起来,伸出手一把抓向空气,然而她什么也没抓到,只带起一阵微风,“什么也没有,没有风,没有烤得噼啪作响的复活节烤鸡的香气,没有你在一束阳光里看到的跳舞的尘埃,没有让闷热夏季的墙面出现水珠的潮湿……”

黑发少年将罐子靠近自己的鼻翼,轻轻翕动鼻尖,仿佛嗅到了海风咸涩的味道。

所以,气味也是需要介质才能保存的吧?他静静地想。

没有用悬浮咒,查尔斯亲自把它放到了自己的书架上。


度假结束终于回到布莱克大街的赫敏格兰杰小姐马上就从猫头鹰那里收到了查尔斯的回礼。

用黑色包边的深绿色丝绸小心翼翼地包着一本魔药课本的复印件,用的纸张是魔法世界特有的防火防水的黄色羊皮纸,复印手段也是一种古老的魔法。复印件的扉页上写着“约翰·赫歇尔赠与查尔斯·赫歇尔”(显然复印的内容很完整,完整到连最初主人的赠与签字也完完整整地复印了下来),不过在这行字下面还有一行用墨绿色墨水新添上去的字迹:“敬赠格兰杰小姐”。

课本里有两种笔记,赫敏一看就认出来了,字迹比较多的那些是约翰写的,比较少的是查尔斯写的。

笔记详实得超过了课文本身,看得出来原主人的用心。而且这些密密麻麻的笔记都十分正经且一丝不苟,没有一个搞怪的表情,偶尔出现的涂鸦也是在描绘某种魔药。

总而言之,这本课本复印件对于赫敏这样爱书如命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座宝藏。

她兴奋地给查尔斯回了洋洋洒洒三千字的感谢信,表达对他最真挚的谢意。

借花献佛的查尔斯毫不客气地将感谢照单全收,作为回复,他礼貌地在小卡片上写了三个字“开学见”。然后让自家的猫头鹰专程将只写着这三个字的小卡片礼轻情意重地送到了格兰杰家。

猫头鹰表示自己很无辜。


————————————————————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章w

引用的诗歌来自《拜伦诗集》(穆旦译),作者和译者都十分优秀,这本译本真的非常美。悄咪咪地推一波书。


评论(9)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