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赫敏x原创男主)(14)

本文男主查尔斯·赫歇尔,鹰院生。

⚠人物ooc,拆官配

⚠无脑小甜饼

⚠原创角色相当于蝴蝶效应里的蝴蝶,势必会影响到原来的故事线,所以本文的故事线也会略微改变,尽量全员存活

——————————————————————

虽然口口声声开学见,赫敏还是在开学前就意外地在伦敦最大的书店碰到了正在书架上拿书的查尔斯。

“嘿,查尔斯。”赫敏惊喜过后就兴奋地朝自己的朋友打起了招呼。

因为来的是麻瓜世界的书店,查尔斯难得没有一身黑袍,而是换了麻瓜的着装。

他站在书架边上的扶手梯上,穿着一件简单的灰色衬衫和一条熨烫过的绀色西装裤,刚剪过的黑色短发还是有些长,柔软地贴着他头上戴着的黑色贝雷帽,一双带着雾气的扇形眼睛循声从书架移到了赫敏身上,睫毛轻轻颤动了下,灰色眼眸中闪过一丝惊讶,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麻瓜小孩——还是一个乖巧可爱的麻瓜小孩。

“你怎么在这儿啊?我记得这里可没有魔法相关的书籍。”赫敏弯了弯棕褐色的眼睛,今天她穿着一件肥大的红黄条纹的摇粒绒卫衣,小小的个子几乎都要埋在卫衣里了,然而她一头乱蓬蓬的棕发和卫衣上鲜活的颜色又衬得她整个人生机勃勃。

毫无疑问,即使没有什么校规规定霍格沃茨的小巫师在什么场合该穿什么衣服,但他们或多或少总会被学院的象征色潜移默化地影响,并在成年的过程中除了自身性格特点以外,还形成了泾渭分明的穿衣风格。

比如说现在身处麻瓜书店的赫敏,看起来就非常——格兰芬多。

查尔斯将目光移开,不动声色地将手里拿着的一本书移到身后,从扶手梯上走了下来,绕到赫敏跟前。

“陪叔叔来逛逛。”查尔斯在赫敏面前一米多的位置停下,轻轻开口,声音大小刚好足够赫敏听到。

“赫歇尔教授也在这里吗?”赫敏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查尔斯点了点头。

棕发小女巫兴奋极了,连带着鼻子上的雀斑也跟随着卫衣上的绒球快乐地跳跃起来:“太好了,我正好有几个问题想问他呢!”

“哦对了。”问题多小姐朝查尔斯真诚地道谢,“谢谢你寄来的魔药书,我太喜欢这个礼物了!”

说完她还有点不好意思:“虽然已经写了感谢信,但我觉得还是需要再当面谢谢你。你不知道对我说,这样的礼物比什么其他的东西都要珍贵。”

赫敏的话说完,就轮到查尔斯不好意思了。毕竟他通过猫头鹰送礼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避免各种当面的交际——尤其是道谢——虽然他放假前才答应过赫敏要尝试着接受别人的感谢,但这对于他而言还是有点过于苦难。

他的脸上浮起了一层淡淡的红晕,在一段短暂却尴尬的缄默以后,他轻轻咳了咳。

“不……不用谢。”他的耳朵快要红透了。

远处的约翰·赫歇尔看到了他俩,放下了手中的《现代草药大全》,双手插兜大踏步走了过来:“格兰杰小姐,很高兴在这里看见你。”

赫歇尔教授今天也是一身休闲得麻瓜打扮,没有深沉古板的黑袍加身的赫歇尔教授看起来有那么一丝的……散漫慵懒?

“您好,赫歇尔教授。”赫敏兴致勃勃地朝他打了个招呼,“我假期复习魔药学的时候,对几个地方有些疑问。”

“呃……等一下,格兰杰小姐。”面对问题多小姐,赫歇尔教授一脸头痛,“教师在休假期不回答学生问题,我已经下班了。”

问题多小姐的神色瞬间沮丧了下来。

“但是,”约翰·赫歇尔把双手搭在自己便宜侄子的肩上,义正言辞,“你可以问他,查尔斯的魔药学非常出色,远超同龄巫师。”不愧血脉相连,叔侄俩都擅长互相甩锅。

查尔斯轻咳了一声,感到一丝难为情的窘迫。

“这样啊……”赫敏神色有些为难,她当然知道查尔斯魔药学很好,但是她学得也相当不错,她不觉得她的有些问题查尔斯答得上来,但是有问题两人互相讨论一下,总比她一个人闷头乱想好得多。

“那我接下来可能要频繁和你通信了,查尔斯。”赫敏弯了弯眼睛。

“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查尔斯看了一眼自己地叔叔,“我想您的‘频繁’也持续不了多久。”

赫敏恍然大悟:“也是,开学以后就可以在校天天见了。”

他明明不是这个意思……查尔斯苦恼地想,怎么才能让这个一贯聪明的小女巫意识到开学以后她就可以合理合法地问自己叔叔问题了呢?

“对了!”赫敏开口,打断了查尔斯的思绪,“明天我爸妈要带我去沙夫茨伯里大街的剧院看《天鹅湖》,你有兴趣一起来吗?”

“《天鹅湖》?”查尔斯皱了皱眉。

“就是麻瓜们表演的一支芭蕾舞剧,从麻瓜的童话故事里改编的,非常唯美。”赫敏耐心解释道。

查尔斯抬头询问赫歇尔教授的意见。

“教授,你能带查尔斯一起来吗?”赫敏恳求地看向赫歇尔教授。

“乐意之至。”赫歇尔教授摸了摸查尔斯的头,心情很好地开起了玩笑“查尔斯愿意去人多的地方看看除了书本以外的东西,我感到十分欣慰。”

“那就真的太好了。”赫敏满意拍掌,“那就明天不见不散啦!我先继续去挑书了,拜拜。”

 

结账的时候,赫歇尔教授小心地把查尔斯挑好的书往柜台上搬,查尔斯挑的书不多,大部分都是麻瓜写的故事集和诗集,然而看到一本书的书脊时,他还是停了一瞬,转头问查尔斯:“《机械动力学》?你什么时候对麻瓜世界里所谓的科学理论感兴趣了?”

“只是好奇。”查尔斯神色平静,像是他真的只是临时起意想了解麻瓜世界的物理知识一样。

自家侄子的求知欲一向旺盛。赫歇尔教授不再怀疑,爽快地结了帐就带着查尔斯走出书店,找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带着侄子移形换影回了庄园。


评论(6)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