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16)(赫敏x原创男主)

本文女主赫敏·格兰杰,男主查尔斯·赫歇尔,鹰院生。

⚠人物ooc,拆官配

⚠无脑小甜饼

⚠原创角色相当于蝴蝶效应里的蝴蝶,势必会影响到原来的故事线,所以本文的故事线也会略微改变,尽量全员存活

————————————

通往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再第二学年的开端再次鸣起了汽笛,呜呜叫着冲过金黄的麦田和幽幽的山谷。

赫敏和查尔斯又是坐在同一个包厢,准确地说,她坐在查尔斯的边上,对面是哈利和罗恩,很不幸,由于查尔斯坐在最里面,即使对这个包厢的同伴不满意也不能随随便便起身走人,因此他就要忍受格兰芬多三人组一整个行程期间絮絮叨叨的聒噪讨论了。

查尔斯很后悔为什么他在上车之前碰到了进不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救世主,还碰巧猜到了入口被人施了禁止入内的魔咒,又碰巧想到了救世主和他边上那个红毛男孩似乎和赫敏格兰杰是好朋友,于是自以为只是举手之劳地给车柱施了个强效的咒立停。在他们马上要冲进去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又跑出一个家养小精灵想要阻止哈利往站台跑,牵扯中还搞断了罗恩的魔杖,而后这个小精灵像是忽然看到了谁一下子又消失了。

而救世主和他的好朋友对查尔斯非常感谢(其实主要还是哈利感谢,罗恩只顾着他那根断了的魔杖,毕竟一根要七加隆呢,而他自己甚至不曾拥有一个金加隆),因此一定要和他坐到同一间车厢,正好他们在路上又碰到了赫敏,索性四个人坐在了一起。

查尔斯觉得自己就不能相信赫敏之前给他建议的“要让别人获得他的帮助”的鬼话。

另外为什么格兰芬多小女巫的朋友比她本人还要吵。

查尔斯闷头看书,努力屏蔽周遭的吵嚷。

“天哪,你说一只叫多比的小精灵想要阻止你去霍格沃茨吗?”赫敏惊讶地问。

哈利点点头,他苦恼地伸手抓自己的头发:“我觉得他不像是坏人,即使他不小心弄坏了罗恩的魔杖(罗恩在旁边低声抱怨了一句),我是说……他似乎还因为给我透露消息而付出了什么代价,比如说不能控制地撞墙撞柜子之类的。”

“这听起来有点像家养小精灵的束缚。”赫敏叹了口气,“我在书中看到过,家养小精灵不能泄露主人家的秘密,不能随便违抗主人的命令,一旦违抗就必须对自己进行惩罚。”

“这太不公平了,这样的契约是对家养小精灵单方面的剥削。”赫敏忍不住气愤地加了一句点评。

“所以多比是在他的主人家听到了什么消息,所以才来阻止我回霍格沃茨的。”哈利皱起了眉头,“那他的主人是谁呢?”

“我之前在学校里听人提起过,”赫敏陷入了思考,“‘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多比又来给马尔福送衣服了,我真不知道马尔福太太是有多怕自己的儿子冻死’,大概是这样的表述。”
查尔斯的眼神离开书页,在原原本本复述出别人说过的话的格兰杰小姐一本正经的脸上停了几秒。

罗恩目瞪口呆:“你怎么连人家说过的话都记得一清二楚,你也太可怕了。”

赫敏当然不能说她是好奇各个学院间微妙的气氛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格外关注那些经常挑起学院争端的“危险分子”罢了。

“只是这句话给我印象深刻罢了。”赫敏清了清嗓子。

哈利从深思中抬起头,一边的眉毛微扬:“所以是马尔福要在霍格沃茨做什么吗?”

“德拉科·马尔福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是霍格沃茨的校董,他有这个能力。”万事通小姐将自己得来的情报再次分享。

查尔斯又看了她一眼。

“但是霍格沃茨是整个魔法界最安全的地方,即使卢修斯想要乱来,邓布利多也会阻止他的。”罗恩觉得实在没什么需要担心的,比起霍格沃茨遇袭,他觉得他被韦斯莱夫人杀掉的可能性还更大一点。

“那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赫敏得出结论。
车厢门又被人打开了,一个淡金色长发的姑娘站在门前,她过于浅的发色和白得透明的肤色引起了赫敏的注意,让她忍不住猜测她是不是拥有媚娃的血统。

赫敏在有关魔法动物的教材里看过媚娃的介绍,她们有着一头银亮秀发,皮肤“像月亮一般泛着皎洁的柔光”,美貌惊人。但脾气一点也不好惹,发怒的媚娃会变成似鸟生物,朝人投掷火球。

眼前这个穿着素面长袍的一年级新生身上的气质确实很特别,她的脖子上有一串啤酒塞子做成的项链,耳朵上挂着胡萝卜耳坠,看起来不太像一个普通的巫师,反而会让赫敏想起麻瓜里一些不太主流的朋克爱好者。

“你好,我是卢娜·洛夫古德。”她的声音飘在空中,空灵而轻盈。

“其他车厢没位置了,我能坐在这里吗?”她礼貌地低头询问。

“当然可以。”赫敏赶紧给她腾出一个位置,让戴着奇怪眼镜的卢娜可以把手里的报纸摊在桌上。

卢娜摘下眼镜笑着和大家打招呼,笑声有些尖利。

“我知道你,你是哈利波特。”卢娜看向了哈利的绿眼睛,她的胡萝卜耳环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摆动着。

车厢里的人依次做了遍自我介绍,卢娜认了一圈人脸,点点头将手里的报纸颠倒,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

“如果你不介意。”罗恩奇怪地看着卢娜,“你的《唱唱反调》拿反了。”

“哦,我是在看上面一部分必须倒着看的文章。”卢娜礼貌地解释,她又看向了查尔斯,“你的耳边有几只骚扰虻。”

“骚扰虻是什么?”哈利开口询问。

“一种讨人厌的昆虫,它会吵得你静不下心。”卢娜耐心地解释,“你的耳边也有几只。你要小心。我一般得通过防妖眼镜才能找到它们。”

赫敏有些莫名奇妙,她从来没有听过这种奇怪的昆虫,而且也确确实实没有人看见查尔斯和哈利的耳边有什么小虫子。

“对不起,但是,我想我们大家都没看到什么虫子。”赫敏不喜欢把事情埋在心里,她直接把心里的想法讲了出来。

“看不见的东西不代表不存在,格兰杰小姐。”卢娜轻飘飘地回答,她又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手头倒着的报纸。

“我觉得她怪奇怪的。”罗恩小声地向哈利抱怨。

哈利示意他闭嘴。他可不想让卢娜察觉面前有人在议论她。

罗恩不情愿地换了话题:“哈利,你觉得神秘人还会回来吗?”

“如果霍格沃茨里还有他想要的东西,我想他肯定会再回来的。”哈利神情严肃。

“我想不明白,霍格沃茨里还有什么东西是他想要的。”罗恩压低了声音,“他就不能死得透一点吗?”

“霍格沃茨里值得他寻觅的东西可多了去了呢。”卢娜忽然出声,“我在《唱唱反调》上看到过一些投稿,假使你们稍微注意一下,就会发现在你们看不到的霍格沃茨的角落里,藏着许多神秘的小生物,我猜想这些小生物都在守护自己的宝物。或许神秘人对这些宝物感兴趣呢?”

“神秘的小生物?比如说骚扰虻吗?”赫敏冷笑了一声。

“格兰杰小姐,虽然你或许真的懂得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东西。”卢娜察觉到赫敏的讽刺,淡淡地反驳。

“我只是相信事实和逻辑!”赫敏有些生气,声音抑制不住地上扬了起来。

“零食和饮料有人需要吗?”列车员推着零食小推车路过了车厢,礼貌地询问。

听到列车员的声音,赫敏突然冷静了下来,她发抖的脊背也逐渐平复,她垂下手,双手捂住了脸,纤长的手指插进了她蓬松的棕色卷发里。

车厢内顿时一片尴尬的沉默。

一直关注手里的魔药教材的查尔斯忽然站起身,众人奇怪地看了过来。

“抱歉,我们不需要。”他平静地拒绝了列车员。

等到列车员走后,他抽出魔杖关上了门,施了个隔音咒。

周边车厢的吵嚷声顿时也消失了,显得一行人所在的车厢更安静了。

“我们学过隔音咒吗?他怎么什么都会。”罗恩朝哈利低声抱怨了一句。

哈利觉得罗恩实在不会看场合和气氛讲话,尤其是罗恩自以为是的“小声”在现在这个鸦雀无声的车厢里其实可以让所有人都听得一清二楚。但是他也很奇怪为什么一直沉默的查尔斯忽然出声,还施了隔音咒,是怕隔壁听到他们吵架吗?但是为什么查尔斯施了咒以后还不坐下来呢?

他觉得拉文克劳有时候也挺奇怪的。

查尔斯仍然站着,他的位置靠窗,一站起来就挡住了赫敏身前的光线。

“想清楚了?”他盯着赫敏毛茸茸的脑袋,心平气和地问专心做鸵鸟的棕发小女巫。

一颗红彤彤的脸蛋从那堆乱蓬蓬的稻草一样的卷发里冒了出来,闷闷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愧疚:“我不该忽然发脾气。”

格兰芬多的万事通诚恳地向卢娜道歉:“对不起,卢娜。”

“但是这并不代表我错了。”她的声音铿锵有力,“坚持事实逻辑和理性推理并没有错,只是我不应该忽然发脾气。”

“我可以理性地和你辩论,但是一旦我开始通过大声喧哗来增加自己的气势,我就已经输了。”赫敏说。

“格兰杰小姐,虽然我不认同你的看法,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就像弯角鼾兽和巴克比克一样。”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真正影响到卢娜的情绪,卢娜的笑容始终友好。

“很乐意和你做朋友。”赫敏挑挑眉,“虽然弯角鼾兽是一种未被认定存在的生物。”

“女孩间的友谊真是奇怪,即使在吵架,也能做朋友。”罗恩继续“小声”地和哈利吐槽。

“我听到了哦,罗恩。”赫敏咬牙切齿,看向了对面的看戏二人组——低头假装修理眼镜的哈利和扭头看天的罗恩。

伴随着耳边响起的一声轻笑,赫敏感到自己的脑袋被人不轻不重地揉了一下。她抬起头,听到一阵整理衣襟的声响,查尔斯又重新落了座。

“或许你们愿意和我讲一下,你们上个学期勇夺魔法石的故事?”赫敏刚想出口质问,就听到一向对格兰芬多三人组英勇事迹兴致缺缺的查尔斯忽然问起了上学期冒险的事情。对面的罗恩被打开了话匣子,开始添油加醋地吹嘘起了他们三人是如何勇斗三头犬,赢得巫师棋打败奇洛获得魔法石的故事。


评论(1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