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49)(赫敏x原创男主)

伯莎乔金斯是魔法体育运动司的一个小职员,暑假得到一个休假期以后去了阿尔巴尼亚度假,之后就杳无音讯,他的上司联系不上她,她的父母想登报寻人,但魔法部觉得这件事另有蹊跷,因此先把这件事压了下来,让傲罗司先去调查看看。
而巴蒂克劳奇则是国际魔法交流合作司司长,也是这次魁地奇世界杯的主要负责人。

哈利在梦中听到的陌生人名在现实中竟然真实存在,那说明他和伏地魔之间必然有某种联系,而那个失踪的伯莎乔金斯很可能就是这件事的突破口。

“如果我们直接去找克劳奇先生打听,他会告诉我们关于乔金斯的更多信息吗?”为了保证足够的视听体验,魁地奇世界杯的内场包厢隔音效果几乎是没有,虽然比赛还没开始,球迷们疯狂的呐喊声和其余观众的喧闹声让哈利不得不抬高了声音和赫敏讲话。

赫敏昨晚就把她和查尔斯的分析告诉了哈利,今天到了球场以后他们在包厢门口碰到了克劳奇先生,才得知克劳奇先生在他们的隔壁接待其他国家魔法部派来的代表。那时韦斯莱先生一看到巴蒂克劳奇就熟稔地上前找他打招呼握手,虽然克劳奇先生一直不苟言笑,哈利却还是觉得他和韦斯莱先生关系不错,想试试看能不能找他了解更多消息。

一行人坐在宽敞的包厢里,乔治和费雷德脸上都涂了自己支持的那只魁地奇球队代表色的油彩,罗恩则摆弄着哈利刚刚买来的全景望远镜,饶有兴致地眺望对面挂起的保加利亚球队的巨幅海报,兴奋地转头跟哈利分享保加利亚找球手克鲁姆眼睛的瞳色。

赫敏无法理解男孩们儿对魁地奇球星的这种狂热表现,不知道为什么罗恩可以连续一天一夜夸奖克鲁姆的找球手天赋而不知疲倦,虽然魁地奇运动确实容易让人热血沸腾,但像罗恩那样的狂热还是让她觉得有些太夸张了。

她把马上就要起身和罗恩一起好奇地去研究克鲁姆腿上有几根腿毛的哈利重新按回了位置上,让被困在海报上无法动弹的高大球星从粉丝的魔爪下逃过一劫。

“冷静,哈利。”赫敏用眼神逼退了想要伸手拉哈利去围栏前的罗恩,而后把桌上的饮料推到了哈利的面前,“魔法部既然还在调查乔金斯的案子,他们就不会透露太多信息给外界,就算你现在去问克劳奇先生,对于一个不知底细的在校学生,他透露给你的信息也不会比韦斯莱先生得到的更多了。”

“我可以和他聊聊我做的那个梦!”哈利对赫敏的说法感到不太满意,他还是觉得可以和克劳奇先生分析利弊。

在一旁专心用包厢里提供的巫师扑克牌算二十四点的查尔斯点了点牌盒上的LOGO,原本零乱地散落在桌上的巫师扑克牌们马上蹦了起来,按照牌面的数字从小到大快速地排好队钻回印花牌盒。

“或许行得通。”他抬眸看向哈利,“他现在应该在忙着应酬,你可以等比赛结束后,去包厢门口等他。”

站在围栏前看主持人解说的罗恩忽然叫了起来:“保加利亚队的吉祥物出来了!”

只见魁地奇球场上的绿茵地上忽然出现了一群穿着薄纱,纤瘦轻盈的少女,她们姣美的面容让人惊艳异常,白金色的长发在脑后灵动地飞舞着,像一匹匹上好的绸缎。

就连赫敏都很难将目光从这些美貌异常的来客身上移开,她们就像从天而降的月神,美得不可方物。

查尔斯收起扑克牌,看清了场上这些来客的模样,忽然惊觉转身,给了赫敏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

被人莫名地抱了满怀,赫敏马上回过神,愣在了原地。

“她们是媚娃。”查尔斯小声地在赫敏的耳边念叨,声音微弱得像是在抱怨,“媚娃可以迷惑人的心智,迷恋上她们的男人会忘记世界的一切,产生疯狂的念头。”

赫敏才反应过来刚刚球场上的那些少女就是神奇动物课本里提到过的媚娃。

“如果不转移注意力的话,”查尔斯低低的声音还在继续:“我可能会从高台上跳下去,或者做出其他危险的事情……”

“保护一下我……可以吗?”

少年的嗓音清冷平静,然而却莫名有种蛊惑人心的意味,攥住了赫敏的心神。让她有一瞬间觉得查尔斯比场上的少女们更符合媚娃的特征。

赫敏花了好半天才理解,查尔斯口中的“保护”就是让他抱着她,这样他就避免了去看场上的媚娃。

现在她被少年拥在怀里,鼻间全都是白松香混着柠檬气味的冷冽香气,已经分不清是自己身上沐浴露残留下来的味道,还是少年身上的香气。

“你只要背对着球场就行了,没必要一直抱着我。”她轻轻地点出了查尔斯的小心思,伸手把他的脸从她的肩上捧起来。

查尔斯看着她,唇边带着淡淡的笑意,没有太隐藏自己现下轻松的心情。

赫敏没好气地揉了揉他的脸,把他推到了一旁柔软的沙发上,站起来随手拎起边上的一本厚书,走到围栏前砸到一只腿已经跨上栏杆的哈利背上,生生地把他从幻象中砸醒了。

已经做好跳水准备的罗恩也被赫敏拽了下来让后背生疼的哈利一起帮忙把他晃醒。

她转过身,乔治、弗雷德和韦斯莱先生也被查尔斯从醉醺醺的状态里叫醒了。金妮被查尔斯吩咐,去摇醒了珀西和比尔。

场上清醒的其他人也渐渐被自己的同伴从疯狂状态里晃醒,尴尬地回到了现实,选择性逃避自己刚才荒谬的行为。

爱尔兰队的吉祥物也上场了,是一群穿着绿色套装的小矮妖。

赫敏坐回查尔斯身边,给自己倒了点水。

场上的小矮妖为了吸引大家的兴趣开始朝场内的观众撒金币,引得观众席一阵大乱,大部分人都挤到一起在混乱中尽量抢到更多的金币,一时间场内又是一阵混乱。

赫敏喝完水,疲惫地靠在沙发上,看着罗恩兴奋地把一捧金币抱给了哈利,拢了拢自己快要散掉的头发,重新抓了一个新的马尾,懒洋洋地翻了个白眼:“他们怎么会觉得小矮妖会扔真的金币,爱尔兰队雇佣他们的费用都远远比不上他们刚刚扔的那一捧金加隆吧?”

查尔斯冷不丁地问了一句:“你不喜欢绿色吗?”

赫敏看着小矮人身上鲜亮的绿色,摇了摇头:“不太喜欢这种绿。”

“那你喜欢蓝色吗?”查尔斯重新拆开了扑克牌,抽出四张牌铺到了桌面上,似乎只是随口问问。

赫敏转头看向他,少年今天没穿霍格沃茨的校服,身上不见一点表明学院身份的色彩,她忽然觉得他是在委婉地朝他打听更深层次的东西,但她也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喜欢的蓝色……是什么样的蓝色……拉文克劳院徽上的那种蓝吗?

她的思绪又变得凌乱了起来,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忽然涌入她原本清明的脑海,各种猜测在潜意识的分析推理下开始在心头乱窜。
棕发少女的牙齿下意识地咬了咬下唇,她看着少年认真思索数字组合的神色,指尖紧紧扣着牛仔裤弹性极佳的布料,在传来的明显被外物绷紧的触觉里把头转了回去,唇间似是漫不经心地吐出了两个字:

“喜欢。”

 

 

 




-

其实问颜色这里查尔斯真不是这个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没关系,脑补促进关系发展!

不过拥抱那里是查尔斯下意识的动作,一看到媚娃就转身抱赫敏可能潜意识里一方面不想被迷惑,一方面想向喜欢的女孩表忠心吧(求生欲爆棚),还有一方面可能觉得这是一个借机抱老婆的好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不知道巫师教不教基础数学,不过根据他们的算术占卜课的设置应该基本的加减乘除还是会学到的吧……印象里24点小学就会接触到,赫敏如果在麻瓜小学里接触到24点应该也会和查尔斯分享这个游戏,所以这里应该不算太奇怪(?

主要还是最近写了个算24点的程序作业,被嵌套循环要逼疯了orz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