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_玉

🌙

万事通小姐(42)(赫敏x原创男主)

赫敏和哈利罗恩一下课就回了格兰芬多休息室,不知道是哪个新生玩恶作剧玩过了头,在休息室里吃了蜂蜜公爵的吹宝超级泡泡糖,赫敏一进门就看到了充满整间房的蓝色风铃草颜色的巨大泡泡,黏糊糊的悬浮在休息室的正中央,堪堪就要碰到休息室那年代久远的天鹅绒沙发。

“哦,梅林的袜子。”见到了休息室内惨不忍睹的景象,罗恩不禁发出了一声由衷的感叹。

饶是已经目睹了前面两人的震惊表现,走得慢些的哈利进门时也忍不住震撼道:“My god。”

一时间魔法界和麻瓜界两位均德高望重首屈一指的人物都被亲切地问候了一遍。

 

“幸好斯内普进不来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不然他肯定会借机给格兰芬多扣上五十分。”罗恩一边避开泡泡小心地从角落挤进休息室,一边忍不住吐槽,“我觉得邓布利多真该给校规里加上一条——不准在学校吃蜂蜜公爵的吹宝超级泡泡糖。”

“今天过后他们肯定会在校规里加上的。”哈利嫌恶地看了一眼和自己只隔着一英尺的蓝色泡泡,就像一贯喜欢加香精的其他糖果一样,吹宝超级泡泡糖也加足了蓝莓味的香精,现在哈利的鼻间全都是甜腻的蓝莓香气,“想就连麦格教授看到这副景象也会忍不住大义灭亲给格兰芬多扣上几十分的。”

“你还记得一年级夜游,麦格教授给我们三个人一共扣了一百五十分吗?”哈利抬眸看向有些心不在焉的赫敏。

赫敏啊了一声恍然回神,她今天一直有些不在状态。

“麦格教授在校规方面一向对学生很严格。”她点点头,看向远处正对蓝色泡泡束手无措的学生会主席珀西韦斯莱,他正在犹豫要不要用击破咒把泡泡击破,但是那样的话泡泡的黏糊糊的表皮就会精准地溅到休息室的各个角落,想要用清洁一新咒把房间彻底打扫干净恐怕又要费一番功夫——但最惊悚的还是在清洁一新前,泡泡的表皮会确确实实地先黏在休息室里每一个人的衣服上。

珀西在认真思考要不要先把大家全都疏散出去再处理这个大泡泡,现在已经是下课时间了,回休息室的人只会越来越多,现在不处理,等会儿就更麻烦了。

 

贴着墙壁站立的棕发小女巫从怀里抽出了魔杖,不耐烦地对着泡泡施了变形咒,巨大的蓝色泡泡就像断了气一样,疯狂缩小旋转,直到最后变成了一个蓝色的小皮球掉到了地上,在地上上了弹了几下就朝赫敏的脚边滚去。

赫敏可受不了虽然已经变成了没有威胁的皮球但之前确实是从别人嘴里吹出来的泡泡碰到自己的袍角,赶忙又用了漂浮咒让这个皮球浮了起来。

“找个没有桌椅的空教室暂时放一下它吧,我的变形咒只能撑半个小时,等它恢复原状以后再用击破咒处理一下,没有家具也比较好清理。”赫敏把皮球移到了珀西面前,冷静地嘱托他。

珀西倒是对这个处理结果挺满意,和赫敏官气十足地道了声谢后就把这个活儿接了过来,临走前嘱托其他级长把那个吃泡泡糖的学生找出来。

 

这下休息室里总算没什么其他的障碍了,赫敏松了一口气,走到自己往常坐的地方把书包里厚厚的书放到了桌上,沉重的课本落到课桌上,发出啪的一声声响。

哈利没注意到赫敏的异样,放下占卜课的课本后就开始和她抱怨特里劳妮教授。

“幸好你没选占卜课,你不知道我和罗恩上她的课有多折磨。”哈利把手里的笔记本翻到空白的那一页,“她整天让我们看茶渣占卜、看天气占卜,然后一脸正经地和我说我身上有死气,你不知道她看我的眼神有多吓人!虽然她平时疯疯癫癫的,但是每次她占卜时看你的眼神是真的恐怖到让你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死的那种感觉。我敢说,她在吓人这一方面的天赋比她占卜方面的天赋都要高多了,她连我的生日都占卜错了!还是凯瑞迪教授好,她上课最多也就是和我们讲讲麻瓜的故事,温柔地告诉我们麻瓜和巫师平等,布置的作业最多也就是写写我们最喜欢的一件麻瓜物品,而且只要你写了,她就会给你一个O——但看看特里劳妮教授让我们写些什么?”

哈利用羽毛笔在笔记本上划拉了几下,墨水流畅地晕染到泛黄的羊皮纸上,他一笔一划地写上占卜课作业的标题“本周运势占卜”,眼里满是编不出作业但是截止期限临近不得不编的痛苦。

“她让我们占卜每周运势,每周都要写这个东西!”哈利抱怨道,“你不知道我和罗恩上周在作业本上胡扯了一通,编了一堆什么冥王星入一宫,木星下行,所以我们这周会很倒霉的瞎话,结果特里劳妮把我们的作业当成优秀作业在课堂上表扬了一番。嘿,我真的有生之年第一次不是那么想在作业上得一个‘O’。”

“如果每门课的作业都能通过编瞎话拿‘O’,那也不错。”罗恩由衷感叹,“我好想有一天,可以在魔药课的作业本上看到除了‘T’以外的评级。”


赫敏怜悯地看了他一眼:“如果你继续用这种态度学习魔药学,就只能指望有个新的魔药老师会出于同情心给你一个‘P’了。”

她附在哈利耳边说了几句话,哈利旋即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今晚吗?”哈利压低声音,重新问了一遍时间地点,“熄灯以后,在……原来放厄里斯魔镜的那个房间?”

说完最后一句,哈利的神情顿时变得有些复杂,一年级以后,厄里斯魔镜就被人搬走了,应该是邓布利多的意思,他不希望他太沉溺于虚假的幻象。之后他夜游的时候又去看了几遍,现在那里确实就只是一个废弃的空房间了。

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废弃房间,原来藏着的宝物也没了,确实是一个不惹人注意的、适合他们讨论秘密的好场所,只要在路上的时候避开费尔奇的巡逻就行了。

在一旁看着的罗恩还在状况外,脸上写满了困惑:“你们在说什么啊?”

 

-

附上成绩表:

合格标准:

  • O = 杰出 Outstanding(优秀)

  • E = 超出期待 Exceeds Expectations(良好)

  • A = 合格 Acceptable(及格)

(若成绩在A之下,则属于不合格)

  • P = 不佳 Poor(差)

  • D = 糟糕 Dreadful(很差)

  • T = 很糟糕 Troll(极差)


所以罗恩作业上的“T”是最糟糕的评价,“P”比“T”要高一个等级。我忘了原著或者电影里有没有提过斯内普给罗恩的作业打分了,但是按照斯内普的性格……给个T应该也正常


and要开学了,还有些存稿可以应付一阵,存稿用完了可能就没办法更得太规律了……和大家先说一声


评论(3)

热度(54)